2019年42日藥劑及毒藥管理局「藥劑師專業發展專案組」

會議內容重點

 

  1. 會議由8個團體代表參與,內容主要由局方介紹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及中國等地區藥劑師的持續教育情況及香港藥劑及毒藥管理局、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及中國Pharmacy Council 的情況。

  2. 香港藥學會要求Term of Reference 職權範圍要加其他討論事項,包括「藥」字只能用於藥房,其他如藥莊、藥坊等不得使用;要求政府提供資源,讓香港畢業的藥劑學生安排在醫管局全職工作兩年爭取經驗,並在法例上盡快修改以保障及增加社區藥劑師的發展機會。另外,香港藥學會亦要求討論大學收生過多及藥劑公私營協作藥劑計劃。

  3. 香港藥學會支持自願持續教育,因為學會不斷推出課程以配合藥劑業未來發展,如MTM藥物治療管理、非傳染病檢測諮詢服務、疫苗注射及認知障礙評估等。醫管局過去20年都是自願持續教育,社區藥劑師亦有其自己的需要及發展進程,專案組會草擬問卷給所有藥劑師以收集意見,希望大家踴躍回應。

  4. 香港藥學會絕大部分執委會成員都不支持Pharmacy Council。我們要求局方先清楚列舉出他們心目中的Pharmacy Council對行業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 歡迎大家給予寶貴意見,為未來藥劑業發展共同努力。

 

香港藥學會會長龐愛蘭BBS, JP

藥劑及毒藥管理局「藥劑師專業發展專案組」 會議內容重點 (2019.4.2)